wancy

迟来的六一猫大爷们(完结篇)

前文戳我

我终于把这个脑洞补上了😂二发完
cp预警:狗崽酒茨双龙  ooc慎
一个看起来很有道理的猫化梗,但还是有好多bug我也没办法😰



4
神乐带着金鱼姬进来的时候,八百比丘尼屋里的软垫已经增加到了三个。
荒喵还在为姑姑粗暴的运送方式而感到愤怒,支着短短的前腿正襟危坐,向屋里的阴阳师表达不满。一目连喵应该是最乖的一只了,正用软软的小爪垫帮荒梳理着那身蓝色长毛。
“神乐?你怎么来了?”八百比丘尼有些意外。
神乐看起来也很苦恼:“我和金鱼姬养的金鱼都有些不对劲,想来问问你们是不是有办法。”
“金鱼?”原本蹲在墙角一身阴暗的晴明也抬起头来。

最后还是惠比寿老爷爷的金鱼告诉了他们答案。
那两只红色的小金鱼在外面贪玩,不巧碰上了九命猫,捕食的本能加上与晴明的宿怨,他们两个很是吃了些苦头,回到寮里就瑟瑟发抖,大金鱼怎么安慰都没用。

“九命猫?猫啊……”晴明用扇子轻敲掌心,脑子里有什么一划而过。
众人来到金鱼们住的地方时,八百比丘尼立刻变了脸色:“哦呀呀,这面幻化镜怎么会在这里?”
巫女走上前捡起走廊边的一面镜子,小心地用白布盖住镜面:“晴明大人,这是幻化镜,我想它应该是吸收了两只金鱼对猫的恐惧,把所有照过它的式神都变成猫了。”


5
晴明黑着脸拉开门,气势汹汹地对着屋里六只猫大爷发问:“你们,是不是在后厨房旁边的走廊照过一面镜子?”
六只猫都懵逼了。
一目连第一个举爪:“我昨天晚上去后厨房做了些点心给荒,确实看到那里有面镜子,本来还想问问是谁遗失的喵。”
看着一目连有些内疚的眼神,荒别扭地舔了他一口作为安慰。

难为荒用两只小短腿也硬生生坐出了一股霸道总裁范:“我去找阿连的时候看到过。”
“还照过?”晴明一针见血。
一目连突然觉得身边的荒突然体温升高了,荒一脸傲气地昂起脖子:“人类何其愚蠢啊喵,这就是为什么平安京第一超模是我而不是你的原因喵~”
呵呵,找一目连之前都这么在意形象,大爷你累不累啊。晴明表示,行,你最高你说了算。


6
接下来交代案情的是一生放荡不羁爱搞事的妖狐。
“阿爸,实不相瞒,那面镜子是小生搞来的。不不不阿爸你冷静点!小生难道不是你最爱的崽崽了么??!!”
晴明深呼吸,压下把手里的妖狐喵打死的冲动:“继续交代。”
“喵~阿爸不气喵,小生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。狗子每天晚上都欺负人欺负得特别狠,小生听说幻化镜能让照到它的人变成想要的样子……就……就觉得……”
晴明面沉如水:“我觉得我大概不想知道你想把狗子变成什么样了。”
“喵嘿嘿嘿~”妖狐卖萌地蹭了蹭晴明的掌心。妖狐是六只里适应的最好的了,虽然从犬科变成了猫科,但耳朵尾巴皮毛一个不缺,卖萌什么的不要太拿手。
但等妖狐被晴明放回软垫上时,他就明白命运这个磨人的小妖精,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只作死的狐狸……
大天狗优雅地伸爪摁住了妖狐的猫尾巴,难得温柔地舔了舔妖狐的毛嘴巴:“汝想把吾变成什么样子?嗯?说啊。”
妖狐瑟瑟发抖,狗子黑化了肿么破:;(0´﹏`0)

7
晴明一脸困扰:“幻化镜被狗子扔出了房间,又是怎么跑到后厨房去的呢?”
茨木跳了出来:“是我是我!”
众人侧目:这孩子傻么?有什么可高兴的啊……没看到晴明都快气疯了么。
茨木努力用后腿支撑住身体,挺起软乎乎的胸膛:“挚友作为天下鬼族的领袖,容貌那是balabalabala,但他却对自己的英武毫无概念,我只是带了面镜子给挚友,让他好看看自己出众的容貌是多么balabala……”
酒吞终于松开了他的葫芦,后脚踹在茨木的屁股上:“蠢货!闭嘴!”
滚了两圈啪叽一声贴在地上的茨木:“哦不愧是挚友!就算是作为一只猫也是那么有力balabala……”
晴明:很早以前我就想说了,每天玩这么羞耻play,你们ssr的节操都喂犬神了么?


8
看护着金鱼的神乐看着晴明去而复返:“晴明,怎么样?”
“咳,已经证实了他们都照过镜子,现在安抚好金鱼能让他们恢复么?”
巫女很靠谱地点点头:“用凤凰驱散它们的恐惧就可以了。”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……”银发的阴阳师看着天边即将落下的夕阳,为苦逼的一天深深叹了口气。儿子们中二期,老父操碎心啊😥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123)